克洛诺斯(Kronos)

 王大锤只是个普通人

 因为他脑袋很大,长得好像棒锤,所以叫王大锤,他是我的同学,如果不是他亲口告诉我,我根本无法相信他所说的一切。

 下面是他亲口告诉我的经历

 :"我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的夜晚出生的,也许是半夜或者更晚,我母亲后来告诉我,那天格外的黑,就连在产房中的她都感受到了一丝压抑,连一向和蔼的主治医生的脸上都没有了笑容。就在这粘稠的黑夜之中,我诞生了,也许是这一夜的黑夜太过让人印象深刻了,母亲给我取名为王黑墨。"说到这里,他叹了口气,把紧握的手摊开,露出了惨白的手,又马上握紧了它,"三岁那年,我来到了这个海滨小镇,和我的父母一起,还有一个年长的哥哥。"

"等会,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你 有个哥哥?"也行是他的手有点吓到我了,我不知不觉间提高了语气。"他死了。"他抬起了他的头,用白多黑少的眼球深深的凝视了我一眼,突然间,我有点不寒而栗,有种想逃离的冲动,但他的声音在继续,我只好按耐住自己心中那一点愀动,继续听他说下去。

   "他比我大五岁,从小就沉默寡言,不怎么合群,自从父母又生下我之后,他越发的离群索居了,每天把自己关在了小房间里,不知道在干什么,父母似乎对他有所愧疚,不怎么管他,于是他遍越发的放纵自己,明天晚上夜不归宿,发展到后来,父母都巴不得没有这个儿子,在家里也很少提起他。"我注意到他在讲述时常常把手摊开又握紧,显示出他内心的不平静。

   "后来有一天,他失踪了。""失踪?""一连几天都没有消息,父母这才慌了,连忙报警,可是这么多天过去了,哪里还找着着,一个大活人,活不见人,死不见尸,就这样消失了!""我以为这是个意外,也许过几天他就回来了,但是从那以后,他再也没有出现过。

这是他的照片,他手里不知什么时候拿了一本旧的泛黄的相册,从里面翻出一张照片来,照片里的男孩留着盖住眉毛的刘海,神态和王大锤有几分相似,照片里的男孩端坐着,修长的手格外的漂亮。""他的手很好看,对不对,我爸爸也有这一双手,就像雪花一样洁白无瑕。"说着这句话时,他的脸上居然浮现出病态的迷恋。

  过了不久,哥哥的不见时的波澜渐渐归于沉寂,家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,就好像在水面上投了一块石头,刚开始时声音很响,过了一会就归于平静了一样。

  也许是为了弥补哥哥离去的空虚感,王大锤开始了一段恋情,女方是他的后桌苗,一个很文静的女孩。几天前他们情侣俩突然间同时生病了,作为他的好朋友,我自然到他家里来探望他了。

  "然后呢?"我竭力使自己的语气保持镇定,但心中的不安感却越来越浓。

  "我爸爸也失踪了!"

  我的心猛的一沉。抬起头,正对上了他那双大的吓人的眼睛,感觉有种说不出的怪异。

  "他和哥哥一样,在一个晚上神秘失踪了。再也没回来。然后妈妈吓坏了,就离开了这里,带我去别的小区了。"他的喉咙里发出了低沉的嘶吼。我已经坐立不安了,头一瞥窗外,太阳已经降到地平面以下了,一缕夕阳透过狭小的窗户,照在了摆在柜子上的全家福上,把原本阴暗的小屋照亮了一个角,看着这缕阳光,我的心舒缓了一下,原本紧张的心平静下来。

 "什么破房子,居然是北向的。"我在心里嘟囔了一句。目光随着阳光看向了全家福,死死的盯着那,眼睛再也无法挪开了。

  哪个声音还在继续"我舍不得这里呀,我的童年,我的一生都在这里,所以我搬回来住了。"

  我张了张嘴,发现自己连声音都无法发出来了。

  转过头,正对上那双又大又清澈的迷人的眼睛,终于发现哪里不对了,它居然和苗的眼睛有几分相似。

 "啊啊啊啊啊....."我大叫起来,却发现周围如同有墙壁一样,让我的声音根本无法发出来。

 "你怎么了"它起身了,向我慢慢走来,伸出修长惨白的手向我的额头摸来。全家福中的最小的男孩有着黝黑的皮肤和粗壮的手。

   那双手慢慢向我靠近,我想挣扎,但身体像陷进椅子里一样,根本无法动弹。只能静静的看着那双惨白的手向我伸来。

    它穿过了我的头,我全身一紧,最后听到的一句悠悠的话"我喜欢你的耳朵。"

  

  

评论